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师范)
  审核人:

专业名称:体育教育

所属学院:体育学院

招生类别:体育/体育物理类、体育/体育历史类

学制学位:4  教育学学士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适应国家、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基本要求,立足湘西北、面向湖南、辐射全国,培养社会责任强,具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具备良好的体育学科素养、扎实的体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在中学从事学校体育教学与管理、运动训练、体育竞赛、体育科学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课程与教学论、田径、体操、球类、武术、体育舞蹈,啦啦操等。

就业前景: 3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能达到93%以上,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青睐。

主要深造学校: 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

学生主要获奖: 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第二名,全国啦啦操比赛分站赛冠军,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大赛冠军,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多个项目金牌,湖南省大学生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

校友风采:

戴明,1999届毕业生,中共党员,2019年先后被中共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委员会和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授予 “湖南援藏勋章”和“湖南援藏荣誉奖状”,被西藏山南市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援藏干部、优秀援藏教师,现任常德市第六中学纪委书记、副校长。


田奇乐,2008届本科毕业生,2011届北京体育大学硕士。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家女子篮球队翻译,2017年美国犹他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清华大学体育部综合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刘花香,2013届本科毕业生。后攻读北京体育大学博士,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博士后,2018年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交流学习。现以人才引进的方式就职于杭州师范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