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审核人:

专业名称: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所属学院:体育学院

招生类别:体育/体育物理类、体育/体育历史类

学制学位:4  教育学学士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市场为导向,立足湘西北,面向湖南,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运动健身与锻炼指导、健身休闲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锻炼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体育管理学、体育保健学、体适能理论与方法、体育产业概论、体育统计学、田径、体操、球类、武术。

就业前景: 本专业近三年来,考上研究生共计31名,考研率达15%。近3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能达到93%以上,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青睐。

主要深造学校: 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学生主要获奖: 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第二名,全国啦啦操比赛分站赛冠军,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大赛冠军,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多个项目金牌,全国大大学生龙狮比赛第三名。

校友风采:

胡贤仔,200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2005年在广东省校长培训班结业,2008年在广东省佛山校长培训班进修提高,2010年赴南京大学深造,2014年就读北京大学MBA。现为香港德海(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赵龙飞,2010届毕业生,就读期间的2008年任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为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Saint Paul University博士研究生。


谭景安,湖南浏阳人。2011届社体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湖南省锦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德市锦安体育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闭窗口